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狠打“双抢”犯罪 民警两度鸣枪生擒飞车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3:29 国际在线

  

广州狠打“双抢”犯罪民警两度鸣枪生擒飞车贼

  图:便衣警察将飞车抢匪按倒在地。新快报记者黄巍俊/摄

  事发窖口客运站附近,荔湾警方狠打“双抢”犯罪

  国际在线消息:三辆摩托一前一后由西向东疾驰至芳村大道窖口客运站附近路段,“砰”一声枪响划破夜空,最前的摩托骑手应声摔倒在地。“砰!”又一声枪响,紧跟在后的两名摩托骑士手持手枪火速跳下车将倒地男子制服……

  昨晚6时41分,两名打“双抢”专业队便衣民警经过半小时追击,成功擒获一名飞车抢夺犯罪嫌疑人。

  “便衣”扑倒飞车抢匪

  昨晚6时38分许,一辆摩托车经芳村大道从窖口客运站西面疾驰而来,车上的年轻男子斜背着一女士背包,时而回头瞧望。在他身后,两名“便衣”各驾着一部摩托车紧随其后。

  18时41分,“砰!”一声枪声响起,身着白色夹克的便衣民警朝天鸣了一枪。年轻男子一闻枪响,立即连人带车摔倒在马路边。他慌张爬起身正欲逃跑时,“白夹克”一边再次鸣枪示警一边大声喝道“不准动”,年轻男子随即蹲倒在地不敢动弹。两“便衣”随即跳下车上前将其制服。

  据了解,该名宋姓男子系湖北人,23岁。昨晚6时10分左右,一辆由广西开来的长途客车进入窖口客运站卸客,女事主罗某刚下车,宋即抢下其黄色挎包,随即跳上附近一部摩托车火速逃窜。

  据称,为逃避追捕民警,宋先是往佛山黄岐疾速逃窜,兜了两个大圈后,又绕回窖口,行程长达10公里许。而由于宋之前逃窜的路段均是市道小街,不方便鸣枪,故民警追至较为空旷的窖口客运站附近时,才果断开枪将其擒下。

  两天擒25“双抢”分子

  据了解,针对节后“返工潮”可能导致治安案件反弹的情况,荔湾警方在春节后组织60“便衣”在芳村客运站、窖口客运站,站前路等地重点布兵,狠打“双抢”犯罪。同时抽调机关科队的150多名警力,在全区重点发案路段,增设了26个便衣伏击点和38个公开巡逻警区。

  据统计,2月6日以来,该局就先后抓获“双抢”违法犯罪人员85名,打掉“双抢”犯罪团伙2个,破获“双抢”案件45宗。其中,仅2月8、9日两天,就抓获“双抢”分子25名,破获“双抢”案件19宗。(记者李国辉通讯员荔宣)

  来源: 新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