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元奖金捐给老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4: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周乐荣多次为民族同胞排忧解难获殊荣

  本报阳春讯前天记者获悉:日前在广东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获得广东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先进个人”称号的阳春市委书记周乐荣回到阳春后,把自己的1000元奖金转交给有关部门,用于支持民族老区建设。

  地处粤西山区的阳春市有33个少数民族共1.3万人,其中瑶族同胞9000多人,分布在全市16个镇(街道),绝大部分为边远山区,生活、生产条件还很落后。周乐荣到阳春走马上任后,多次深入民族地区调查研究,为民族同胞排忧解难。

  2002年底,周乐荣为没有通电的永宁镇横垌瑶族村办了一件好事,由他拍板,由市供电公司出资50万元拉通了从山下进村4.7公里的10千伏高压线路和入户的低压线路,圆了瑶胞的通电梦。此后,该村相继实现了村道硬底化,建起了村委会办公楼,建设了学校篮球场、厨房,自来水也通了,还添置了不少教学设施;不久,又建起了连接瑶水河两岸的一座高水位桥。去年12月,又投资288万元铺好了河朗镇云帘和大竹瑶族村水泥路15公里,少数民族群众称这些水泥村道为“民族路”、“致富路”。(林福益伍志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