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海启动农村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4: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珠海讯前天早上,珠海斗门丰洲村。许多城里的车开进了这个偏僻的小村子——珠海市大规模的农村水改在村民的围观下,燃响了开工爆竹。

  到2007年,珠海将在全国率先让所有农村、所有农民喝上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自来水,与城里人交纳同样的水费。

  珠海共有154条行政村。2001年,珠海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村村通自来水。但是,水到了村口,又如何进入农家呢?事实上,由于农村缺乏统一规划、村民旧的习俗未改,许多农民仍然在喝山塘水、井水。农村自来水的管理也不一边齐,珠海西部农村共有10多个自来水公司,有的地方一个镇就有几家自来水公司,各自收费,有高有低。由于管网陈旧,漏损大,这些费用都摊到了农民头上。2003年8月,珠海市供水总公司完成了59条村、23912户农民抄表到户的改造。但仍有95条村的58829户农民仍未用上合格的自来水,水压不足,没实现抄表到户。

  前天的开工仪式意味着市政府开始全面推进“农村全部供应自来水和抄表到户”的“民心工程”,一条条崭新的PE管将替代老掉牙的镀锌管。(林丹)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