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养狗“本土化” 台高官与陈水扁攀狗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4:25 国际在线

  本报特约记者 李晓明

  向来讲究“本土化”的民进党,连养狗都要“本土化”。据最新一期台湾《新新闻》周刊报道,陈水扁家中养了一只名叫“勇哥”的台湾土狗。为了自己的官运亨通,民进党高官打起了这只狗的主意,他们纷纷带着自家狗与陈水扁攀起了狗亲。

  养狗显示“本土化”

  据“勇哥”的原主人、“土狗老板”黄玉明介绍,陈水扁曾派人找到自己,要求领养一只正宗的台湾土狗,而且只要黑色的。当时他觉得挺奇怪,台湾土狗性情凶猛,并不适合作为宠物饲养。而且价格便宜,远不如那些名犬珍贵。

  那么,陈水扁为何对台湾土狗这么情有独钟呢?有消息人士透露,其实,陈水扁并非真正喜爱土狗,而是为了显示自己“本土化”,于是在养狗这个细节上,刻意选择了台湾土狗,而且还给狗起了个“本土味”十足的名字:勇哥。

  为了做足文章,陈水扁还曾在一本回忆录中酸文假醋地说:“我跟‘勇哥’一起玩耍的时候,常常想起台湾人民勇敢打拼的‘民族’个性。”他甚至还打趣地说:“自己从‘勇哥’身上学到了不少‘治国’之道。”

  人仗狗势攀狗亲

  自从陈水扁领养了“勇哥”之后,民进党高官们趋之若鹜,纷纷要让自家的狗与陈水扁的狗攀上亲戚。由于“勇哥”的妈妈“珠珠”生了“勇哥”之后,再也未曾生育,于是“勇哥”的爸爸“黑龙”则成了“真命天子”。

  民进党原“党主席”游锡堃、“行政院顾问”陈水涂、“立委”杜文卿、“前立委”蔡煌琅、“劳委会主委”陈菊的弟弟陈武进,让自己的家狗与“黑龙”配种,都养起了“黑龙”的后代。这样一来,他们的狗都与陈水扁的爱犬成为了同父异母的兄弟姐妹。

  更可笑的是,“立委”杜文卿曾经对媒体表示,自己正是借助了狗的力量,才成功当选了“立法委员”。原来,看到陈水扁领养了“勇哥”后,杜文卿花重金购买了一只与“勇哥”有血缘关系的土狗,并且起名为“阿忠”,用意显示自己对民进党的忠诚。

  2004年台湾“立委”选举时,杜文卿还把“阿忠”当做竞选的活招牌,连竞选背心上都有“阿忠”的照片。选后,他得意地对媒体说:“我就是因为走了狗运,才会当选连任的!”杜文卿滑稽的言论立即引来了媒体的一片啧啧声,认为他作为“立法委员”把自己的身份同狗联系在一起,实在有失大雅。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