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少数民族青年冬令营在长春交流其乐融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4:29 中国台湾网

  

台湾少数民族青年冬令营在长春交流其乐融融

  台湾知名人士、民意代表廖国栋与吉林大学师生探讨教育问题

  

台湾少数民族青年冬令营在长春交流其乐融融

  吉林大学校领导指引营员参观古生物博物馆

  

台湾少数民族青年冬令营在长春交流其乐融融

  台湾少数民族青年用民族乐器演奏

  中国台湾网2月10日长春消息2006年台湾少数民族青年学生冬令营昨日上午前往吉林大学参访,两岸师生进行了愉快的交流与联谊。

  2月9日,台湾少数民族青年学生冬令营前往吉林大学参访。热情的学校领导向台湾少数民族学生介绍了大陆高校的少数民族政策与吉林大学的相关情况,并与台湾知名人士、民意代表廖国栋坦诚探讨了两岸教育的相关问题。吉林大学表示欢迎更多台湾青年来该校参访和求学。

  之后,营员在校领导引导下重点参观了吉林大学图书馆和博物馆。在该校博物馆参观时,第一次见到恐龙化石等古生物展览的台湾学生不禁拍手叫好,争相合影留念。

  营员还与吉林大学师生进行了热烈而融洽的联谊交流。吉林大学的朝鲜族老师为营员演唱了动听的民族歌曲,台湾少数民族学生也纷纷上台,表演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歌舞、乐器等,台湾东华大学民族学院院长童春发亦献曲一首,博得了台下阵阵欢呼。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联谊结束时,两岸学子仍依依不舍,意犹未尽。来自吉林大学的四十余名少数民族学生参与了交流与联谊。

  2006年台湾少数民族青年学生冬令营今天将参观长春电影厂世纪城,之后赴吉林市,继续领略祖国大陆新奇旖旎的北国风光和多个少数民族的风情。(简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