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试验新产品爆炸五人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云浮市罗定一香料厂发生火灾事故,当地采取六措施抢救善后

  本报讯2月9日下午4时5分,云浮市罗定蠺滨镇思理村志利香料厂在试验新产品中因操作不慎发生爆炸引起火灾事故,截至昨晚8时30分,死亡5人,伤12人。

  事故发生后,云浮市委、市政府、罗定市委、市政府和当地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
非常重视,立即采取得力措施开展抢救工作。云浮市委书记郑利平作出批示:全力以赴抢救伤者。云浮市市长欧真志率副市长招炳德、李尧坤以及罗定市委书记梁伟豪等领导即时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抢救工作,并到医院看望、慰问伤员。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也及时赶到现场抢救,火灾已经扑灭,公安、消防已经控制现场并进行清理,伤员迅速全部转移到罗定市人民医院抢救,并调派省、市医疗专家赶赴罗定协助抢救伤员。目前,事发现场周围群众情绪稳定。

  云浮市、罗定市已采取六项措施做好抢救和善后工作:一是立即成立工作小组,负责指挥救灾工作。二是继续清理事故现场。三是组织力量全力抢救伤员。四是做好伤亡人员及家属的善后安抚工作。五是成立事故调查组,调查分析事故原因。六是在全市开展清查安全隐患工作,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目前,事故发生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抢救工作有序进行。

  (黄小涧)

  (报料人何先生,三等奖100元)

  

试验新产品爆炸五人死

  图:香料厂火灾事故抢救现场。黄小涧 摄

  链接:香料厂投资千万昨开张

  据知情人透露,发生爆炸火灾事故的罗定蠺滨镇思理村志利香料厂,过火面积近3000平方米,燃烧物均为含油量很高的桂叶。

  据知情人透露,志利香料厂投资过千万元,有三名合资人。该厂昨天试业开张,请了外省专家前来进行技术指导。

  笔者在医院了解到,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烧伤科专家当晚赶到罗定抢救伤员。12名伤者中,有11人是烧伤,伤势最严重者烧伤面积达94%;有一人是因爆炸造成头部受伤。伤者中年龄最小的为一名六岁女孩。

  (曲宇)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