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澳投资者将可在中国大陆独资开设电影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5:0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奇云):自二月二十日起,香港和澳门投资者将可在中国大陆独资开设电影院。

  据中国广电总局发言人最近透露,国家广电总局将推动市场逐步实现自由化。

  根据香港与中国签订的"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CEPA),中国需向港澳投资者开
放中国大陆电影事业。

  随着第三阶段CEPA的新安排,未来港商将在中国独资兴建及经营电影院,并带来更多商机,而香港业者表示将计划进军中国市场。

  中国电影业市场庞大,根据统计,去年中国电影票房约人民币十五亿元。 目前港商吴思远投资兴建的华星电影院,是中国首家五星级影院,每年票房三千万元。而有港星演出的合资电影"七剑"、"神话",票房纪录达八千万元,超越好莱坞大片。

  香港洲立集团业务发展董事翁栋良表示,今年四月将在深圳市蛇口花园城开设洲立影院,拥有咖啡店及四至五家迷你影院,共八百个座位,将放映进口西片、华语片及中国影片,票价订为六十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