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街谈巷议:顺天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标·

  两年前,当时在建的30个省属公路项目,由于投资主体环保意识不强,有22个未依法取得“环境影响评价”批复。这引起了政府的重视,于是,在环保部门的帮助下,一一整改。从此,广东的公路建设,都有了绿色保障,有了广东在全国率先推行的公路建设环境监理制度,在公路网迅速崛起的同时,绿色路、环保路、生态路蜿蜒于粤水云山的景观。

  “路通、货通、人富”。这是地方基层官员总结出来的发展硬道理。然而,在广东省的公路建设决策者看来,不仅路通货通人富,还要不能断了“子孙根”,这才真正是发展的硬道理。将环保考虑在发展战略里,这是注意到可持续发展的决策方式,也就是说,有了科学发展观。在这方面,“十五”期间,广东新增的1.2万公里公路的建设过程,花了不少功夫,也见了成效。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是兵之道,违之必败。而开发未动环保先行,则上应天道,违之必祸及子孙。环保之道,乃与自然相处之道,于决策中的位置将越来越重,为政者当时慎思之,就像我们广东修公路一样。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