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妇女腹腔里生下婴儿 由此猜测男性也可生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5: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陕西妇女腹腔里生下婴儿,使得男性能否怀孕生育再次成为热点摆到人们面前。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的专家,专家认为,腹腔妊娠并非不可能,但着实太危险。

  据悉,这位名叫吴远丽的陕西孕妇日前因为肠梗阻被送到医院急诊,医生检查发现该孕妇为腹腔妊娠,赶紧采取剖腹产手术,最终仅七个月大的女婴和产妇均获救。对此,有
专家认为男性怀孕生育是可能的,通过一定的技术手段,将受精卵着床在男性的腹腔内,胎盘依附在腹腔的其他组织上,便可吸收养分,促进胎儿发育。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特需病区的产科主任蔡满红告诉记者,腹腔妊娠在现实中是存在的,因为腹腔里的大网膜上血管丰富,胚胎可以从中吸取养分,但大网膜上的血管远远没有子宫来得丰富,当胚胎发育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因营养供应不上而发育不好,并且很容易侵犯到大网膜,引起大出血。

  “其实,不仅有腹腔妊娠,临床中我们还碰到过输卵管妊娠、卵巢妊娠,这是因为输卵管有炎症,精子和卵子在壶腹部结合后,纤毛会将它们扫到子宫,但如果输卵管狭窄,受精卵就会直接在输卵管上生长,或者被扫到外面,在腹腔里或肝脏上生长,甚至是在肠子上妊娠”,蔡主任就曾遇到过一位在直肠上妊娠的孕妇。蔡主任告诉记者,所有这些都称为宫外孕。

  她认为,科学家们由此猜测男性也可怀孕生育无可厚非,因为只要将受精卵植入男性的腹腔内,再打上雌孕激素,受精卵就可以在男性的腹腔上着床生长,“但这是以生命为代价的,实在太危险了”。她认为在短期内这种情况还无法成为现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