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迪斯尼欲在沪建主题公园 上海市政府表示须由国务院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6:4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东方早报》报道:昨日,对于“迪斯尼计划在上海建园”的消息,香港迪斯尼方面向记者表示,如果迪斯尼总部与上海政府双方的协议存在,在沪落地的迪斯尼主题公园也不会在2010年前开幕。

  而此前据香港媒体报道,迪斯尼行政总裁艾格6日首次证实,正与上海政府磋商在当地兴建主题公园。

  艾格表示,继香港迪斯尼之后,集团正与内地政府洽谈在上海兴建主题公园:“有关主题公园,我们一直与中国政府商讨,在上海兴建乐园,暂时未有新进展可报告。”

  香港迪斯尼发言人则表示,中国境内第二个迪斯尼乐园,不会在四年内开幕。

  据了解,北京市政府也计划建成中国第二座迪斯尼主题公园。北京市发改委日前提交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北京市拟在南部大兴区建设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十一五”期间预计投资100亿元人民币,引进迪斯尼在内的世界知名旗舰级企业5至10家。但香港迪斯尼方面未予以证实。

  另据媒体报道,在昨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焦扬表示,有关“迪斯尼入沪”问题已经多次被记者问到,但目前没有新的材料可提供给记者。去年一月焦扬曾表示,上海兴建的所有大型主题公园项目均须由国务院批准,至于上海未来是否有可能兴建迪斯尼乐园,须严格服从国家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