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就华人遇害事件向南非驻华使馆交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6:4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黄屏9日中午约见南非驻华使馆临时代办付康宁公使,就近来中国公民在南非连续遭遇暴力袭击伤亡事件提出交涉。

  付康宁表示南非政府将全力调查事件真相,并将与中方加强警务合作,打击有组织犯罪,努力改善治安环境。付康宁还对事件的发生表示遗憾,对遇难者表示哀悼。

  黄屏表示,中国政府十分关心中国公民在海外的生命财产安全,对在南非发生的事件感到痛心和忧虑。希望南非方面正视中方的关切,加紧侦破,依法严惩凶手,同时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改善治安环境,保护在南非中国公民和企业的安全,避免类似恶性事件再次发生。

  中国驻南非使馆和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在案件发生后立即向南非方面提出交涉,并在第一时间派官员赴现场了解情况,对伤员及受害者家属进行慰问,为受害者家属赴南非处理相关事宜提供了协助。目前,在中国驻南非使馆警务联络官的积极协助下,南非警方正在加紧对案件的侦破工作。

  南非治安形势严峻,针对中国公民的凶杀案时有发生,其中不少事件系中国犯罪团伙所为。外交部提醒旅南中国公民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侨胞间加强团结友爱并配合警方共同打击犯罪行为。

  案件回放

  1月10日,旅居约翰内斯堡的一名香港同胞在与入室抢劫的歹徒搏斗时惨遭杀害。2月4日晚,另一名中国公民在返回约翰内斯堡住处时遭到5名持枪歹徒抢劫并被枪杀。2月5日,自由省和约翰内斯堡地区又发生两起歹徒持枪抢劫中国公民事件,造成两人死亡。2006年以来,已有4名中国公民在南非因遭到歹徒抢劫遇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