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创肝移植实验鼠存活时间最长世界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6:4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重庆晨报》报道:肝移植的实验鼠活一年,相当于人存活35岁!3年前成功接受肝移植手术的“真真”、“善善”、“美美”3只鼠兄弟,昨天在西南医院过“119岁”生日。据医生介绍,它们已经创造了医学界肝移植实验鼠存活时间最长的世界纪录。2003年2月9日,肝胆外科研究所实验师张玉君,为这3只4个月大的老鼠做了“同种异体”的肝移植手术,它们体内装上了其他老鼠的肝脏。

  从此,这3只从北京空运到重庆接受手术的老鼠,就在实验室安了家。研究人员每天中午和晚上为它们喂食20克。3年来,老鼠吃的食物达到43万克左右,各自体重也从原来的100克长到700多克,心宽体胖,成了寿星鼠。据称它们夏天最爱吃雪糕。

  据科室主任董家鸿介绍,老鼠的寿命一般比较短,6个月就成年,活一年相当于人活35岁,3年多相当于人的119岁。据文献检索,这3只换肝老鼠已是世界上年龄最大的实验老鼠。董家鸿称,这也标志着重庆市肝移植动物模型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