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公安机关全力以赴做好雪天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7:23 公安部网站

  记者从公安部预防重大治安灾害事故、保障公共安全专项督察办公室了解到,公安部2月6日下发《关于迅速落实中央领导批示精神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雪天道路安全畅通的紧急通知》后,各地公安机关和公安部各专项督察组迅速行动,全力做好雪天交通疏导和安全检查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各专项督察组抵达当地后,立即学习领会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和公安部紧急通知
要求,向当地公安机关传达公安部预防重大治安灾害事故、保障公共安全专项督察第二阶段小结暨第三阶段动员会议精神,听取当地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公安部紧急通知的情况汇报,共同研究完善雪天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方案。赴北京、天津、河北、福建、山东、河南等地督察组还对当地市区道路、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检查站和客运站点的路面交通管理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

  各地公安机关在迅速传达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和公安部紧急通知要求的同时,紧急行动起来,普遍采取了有效的应对措施。北京、天津、吉林、黑龙江、安徽、山东、湖北、湖南、青海等地公安机关结合当地气候环境情况,迅速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河北、上海、福建、广西、重庆、四川、甘肃等地成立由公安交管部门主要领导挂帅的专门班子;浙江、河南、海南、云南等地公安机关派出督导组,以近期雨、雪、雾天气较多的地区为重点,深入国省道和高速公路沿线进行检查督导。江苏省公安厅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深入一线检查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

  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抽调足够警力上路巡查,加强对国、省道,高速公路以及山区道路的管控,组织集中统一行动,严查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事故多发路段、危险路段和易堵塞路段实施24小时监管。同时,主动协调气象、新闻、交通、路政以及高速公路业主等单位,及时了解气象信息、发布路况信息、设置警告标志,采取融雪、防滑措施,组织力量清扫路面积雪和碎冰,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北京、天津、黑龙江、安徽、山东、湖北、青海、甘肃等地采取喊话提醒、警车带路、断续分流、间断放行、限制车型通行、局部交通管制等针对性措施,有效地保障了道路交通安全。(辛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