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孟建柱参加赣州代表团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7:27 江南都市报

  昨日上午,在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建柱走进赣州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会场。

  在听完了部分代表的发言后,孟建柱谈了自己对政府工作报告的看法。他认为报告讲成绩,实事求是留有余地;讲问 题,不回避分析恰当;谈未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他对赣州各个县区的发展特点如数家珍,希望赣州成为改革开放的先锋 ,积极发展的排头兵。
在发展中,我们要高兴但不陶醉,自信而不自满,以后的路更长、更伟大、更艰巨。从城市居民可支配 收入来看,江西排在全国的第21位,农民人均纯收入排第12位,这说明富民任务很艰巨,我们要思考怎样进一步提高人民 收入。

  孟建柱指出,在发展经济中,江西要把发展开放型经济与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结合,做好资源整合、培育品牌、增加 农民收入这篇文章,如赣州的钨、稀土、脐橙。“在春节的时候,我去了超市进行市场调研,发现赣州的脐橙比进口的要好, 但是价格没有进口的高,其实差别就在进口的脐橙有品牌。小流通带动小生产,大流通带动大生产,赣州可以通过资源整合, 把百万亩脐橙整合成一两个品牌。收购价格即使每斤增加0.5元,也可增收几个亿。”

  孟建柱说,同时我们要进一步把招商引资与全民创业结合起来,结合全社会创业活动这篇文章,一方面加大招商引资 力度,充分利用外面的资金、技术,提高层次;另一方面把全社会的创业活力更好地激发出来,政策要更加开放。要把社会主 义新农村建设与新型城镇化结合起来,让农民走平坦路、喝干净水、上卫生厕所。要把县域工业园区与乡镇发展结合起来,调 动乡镇经济发展的积极性。要把加快经济发展与人民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结合起来,使发展成果归集于最广大群众,以体 现社会公平。

  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黄智权参加抚州代表团讨论

  昨日上午,黄智权省长走进抚州代表团,听取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建议和意见。会上,抚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谢 亦森首先高度评价了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过去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尖锐诚恳,安排工作切实可行。“十五”期间, 抚州的经济增长速度达到全省平均水平,GDP、人均收入等都达到了预定的目标。

  在听完代表们的发言后,黄智权说,抚州要抓住现在大好发展形势的机遇,利用区域优势,大力发展工业经济。在发 展经济的同时,建设好社会主义新农村,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在谈到做大做强县域经济时,黄智权希望未来五年,抚州 能有一个财政收入超10亿元的县。

  今年第二次参加省“两会”的代表——资溪县基层小学老师兰爱花一眼便被黄智权认出。兰爱华在去年的省两会上提 交了鹰厦线经过资溪县的建议被采纳。黄智权亲切地问兰爱花:你的工资发放有没有被拖欠,省里发放的补贴是否拿到?当得 到肯定的答复后,黄智权说,今年,我省将新增3亿元用于农村困难中小学课程桌椅更新、饮用水及公厕建设,对困难家庭学 生继续实行“两免一补”。明年所有农村义务阶段免除学杂费,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义务教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