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铁客流回落车票紧张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7:27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呼兴宝记者张浩)昨天,铁路春运进入第27天。沈阳铁路局发送旅客44.8万人, 平稳度过春运节后客流高峰,客流开始出现回落,车票紧张情况得到缓解。

  长春大连客流将上涨

  昨天,铁路部门共开行15对临时旅客列车。正月十五过后,铁路将迎来节后第二个客流高峰。

  2月12日(正月十五)过后,返校学生客流集中出行,铁路部门将迎来节后第二个客流高峰,时间将持续一周左右 。从方向上看,沈阳铁路局管内长春、沈阳、大连等中心城市主要体现在“进关”直通客流集中现象,直通客流将集中在上海 、南京、广州、西安、北京、青岛等重点方向,管内长春、沈阳、大连方向的客流将全面上涨。节后高峰客流将比节前更为明 显突出。

  为保证学生按时返校,铁路部门在列车始发站及中转车站,根据学生客流上车人数多的情况,合理调整票额,增加重 点地区票额数量,及时调整发售学生票窗口,保证足够有座车票供学生使用。

  昨起加开28对临客

  2月9日起,加开通化-合肥、沈阳北-南京、长春-北京、通辽-北京北、吉林-北京等13对直通临客和赤峰- 大连、沈阳北-大连、昌图-大连等15对管内临客。

  春节过后客流缓解

  沈阳铁路部门介绍,今年节后客流出“波峰不高、波谷不低”的状况,主要原因一是今年春节比去年提前11天,客 流呈现节前紧节后缓现象;二是客流分布比较合理,春节黄金周期间,主要是探亲流和部分民工流;三是铁路部门提前引导, 分流部分旅客,使他们在春运票价实行下浮的时间段出行,有效缓解了客流高峰期的压力;四是铁路节后春运每天增开的临客 数都要高于去年。

  铁路部门提醒:学生旅客应提早购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