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烟花爆竹销售“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1:43 京华时报

  近两天每天200箱供应五环路内

  本报讯(记者卢国强)记者昨天从市烟花爆竹专营管理办公室获悉,临近正月十五,本市烟花爆竹销售又迎来一个小高潮。近两天烟花爆竹销售公司仓库(供应五环路内)每天的出货量达到近200箱,而前几天有时的出货量为零。

  据介绍,最近两天来,每天都有五六家五环路内的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到仓库进货,他们主要选择的都是组合烟花。据了解,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是,最近很多在北京做生意的老板陆续返京,他们离京时五环路内尚未解禁,很多人都想趁正月十五或自己燃放“过过瘾”,或组织职工集体燃放。

  据悉,全市今年共购进60万箱烟花爆竹,目前已配送出27万箱。市烟花办已责成安监、供销等部门对销售网点退货情况进行查看和统计,对于整箱的烟花爆竹,将由相关部门统一回收,由于烟花爆竹保质期为3年,除了一部分烟花爆竹供应五环路以外长期销售点销售外,另一部分将供应明年春节。

  同时,市烟花办提醒市民,正月十五后五环路以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正月十七有关部门将举行一次大规模活动,市民可以凭燃放剩余的烟花爆竹换领一些纪念品。

  考虑到元宵节可能出现市民集中燃放剩余烟花爆竹和一些单位组织职工集体燃放的情况,当晚全市投入的控制力量将不少于正月初五的人数,达到15万人,同时还将有近600辆警车穿梭于全市的大街小巷,维护燃放秩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