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会万象2006021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1:43 京华时报

  低保户喝雪碧中“大奖”可口可乐公司称未设奖

  本报讯(记者郭晓明)低保户孙某称从雪碧罐中发现了5万元的中奖牌,他在兑奖时,被销售点和可口可乐公司告之没搞过此项活动,孙某于是将对方告上法庭。此案昨天在房山法院开庭。

  孙某称,去年10月31日,他在房山城关镇华冠连锁超市买了两罐雪碧。打开一罐没喝几口,就发现里面有异物。他把雪碧罐剪开后,发现一张写着“特等奖5万元整”的塑料卡。但两被告称,双方在2005年从未搞过任何有奖销售活动。可口可乐公司表示,根据有关规定,有奖销售的奖金最高为5000元,该公司不可能违法设置5万元的奖金。

  此案昨天没有宣判。

  汽车经销商骗贷546万法院向银行发司法建议

  本报讯(记者邹桂)山某伪造材料诱骗银行与自己的公司合作开展汽车消费贷款业务,诈骗两家银行546万余元。昨天,山某被市二中院判处有期徒刑14年。法院同时向两家银行发出司法建议。

  山某原是某汽车销售公司经理。2003年9月至12月,山某指使他人向银行提供虚假材料,诱骗两家银行与其签订了汽车消费贷款业务合作协议。随后,山某假称为客户办理汽车消费贷款,从两家银行诈骗546万余元。

  市二中院认为,这两家银行从贷前审查到贷后管理均存在工作失误,因此于昨天向两家银行发出司法建议书,建议其堵塞漏洞,防范信贷风险。

  民警墙边铺钉板防贼爬墙贼扎伤脚被擒获

  本报讯(记者雷娜通讯员徐伟)为防范多次盗窃电缆的窃贼,民警在长阳镇葫芦垡供电所厂房围墙内铺设了多块防盗钉板。2月8日,一伙窃贼准备翻墙入厂盗窃,其中一人跳下时正好踩在钉板上,脚被扎伤的他只得束手就擒。

  2月8日凌晨,葫芦垡供电所职工报案称有人盗窃电缆。民警赶到现场搜寻时,听到断断续续的呻吟声。循声过去,看到一名男子坐在厂房围墙边,双手抱着右脚。经了解,该男子正是盗窃团伙的成员之一。据其交代,当晚,他与同伙翻墙进入供电所厂房时,他的脚被“不明物体”扎伤,同伙趁夜色逃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