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文化宫今年改扩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2:1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本报讯 昨日召开的福州市总工会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透露,今年福州市将改扩建福州文化宫,同时近期将在金山动工建设“劳动者公园”。两项工程都力争在年内完成投入使用。

  福州文化宫曾是福州市民休闲的好去处,但目前设施较为破旧,环境脏乱。此次改扩建拟对各类设施进行翻修更新,增加娱乐设施,扩大活动区域,具体改扩建方案正在紧张做前期准备。

  将动工的“劳动者公园”,位于金山新区飞凤山北坡,总投资约1009万元,规划总占地面积24860平方米,主要为浦上工业区职工提供休闲娱乐服务。

  有关负责人介绍,“劳动者公园”总体布局为“一轴四区”。“一轴”指从入口的“劳动广场”至“主题雕塑”、“石刻崖壁”这条“人文轴”。

  “四区”指:“文化建筑区”拟建职工文体中心、图书室、电子阅览室、活动室等,总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该区利用连廊、观景平台、大面积的落地窗,将室外景观引入室内,并在职工文体中心屋顶设置通向山顶的花园。“山地休闲区”以曲折多变的休闲步道来组织景点,设置亭、阁、轩、塔、观景平台等。“健体娱乐区”包括挑战谷和两个篮球场、一个健身器械区,利用山地落差设计了攀岩项目。“滨水绿化区”是具有滨水景观特色的绿化休闲区。

  目前,该公园现已完成选址、总平设计、立项等手续,工程将于近期动工,今年内竣工投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