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鲍志强参加济阳、解放军、长清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统筹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努力构建和谐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3:1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2月10日讯(记者庄云锋)今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鲍志强参加济阳、解放军、长清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时强调,要统筹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在济阳代表团,鲍志强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指出,在过去的5年间,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也面临着许多矛盾和问题。科学发展的重要一条就是统
筹协调发展,而缩小城乡、地区间的差距是统筹协调发展的重要方面,这是“十一五”期间摆在各级党委政府面前的重大课题。缩小这个差距,要采取“五大”方略。一是大规划。从规划范围上要立足全市进行全方位布局;规划内容上应着眼于经济社会发展、城市生态建设和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规划质量上,要紧紧围绕环渤海南翼和黄河中下游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城市定位。二是大变革。济阳和章丘代表团同时提交了“撤县(市)建区”的议案,这是谋求生产力大发展,力促缩小城乡、地区差距的重要途径,如果这一目标得以实现,必将为城市大变革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大框架。要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形成东西南北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按照区域中心城市的大框架予以推进。四是大调整。要着力于生产力布局的大调整,既给老城疏解提供空间,又为缩小城乡、地区间差距增加力度。五是大投入。大投入要依靠扩大对外开放、加大招商引资予以保证。这5大方略的实施,将为下一步更大范围的区域协调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在解放军代表团,鲍志强说,在过去的5年里,我市方方面面发生的积极变化与驻济部队、武警官兵的支持密不可分,军政、军民、军地关系和谐,取得了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的成绩,并有决心争取“六连冠”。各级政府要立足于多为部队办好事、办实事,改善驻地部队环境,妥善安置转业复员军人、家属,为部队加强建设、提高战斗力创造了良好的环境。驻济部队对济南的发展十分关心支持,在新一轮城市建设中、在双拥共建、在急难险的任务完成上都给予了大力支持。未来5年,济南将展现出更良好的发展态势,希望驻济部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济南,促进济南市又快又好的发展。

  在长清代表团,鲍志强对过去一年长清区取得的成绩给予了积极评价。他说,2005年是长清区策划规划力度最大的一年、干部群众付出最大的一年、投入最大的一年、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变化最大的一年。在新的历史时期,长清区要按照站在新起点、建设新城区、打造新长清的总体构想不断前进。要策划大项目,搞好招商引资,特别是引进境外资金,以此使人才、技术、管理理念得到丰富和更新,进而形成技术含量高、产量高、聚集力大的产业集聚地。要继续全力以赴地支持高校科技园建设,做好失地农民安置工作和技术培训,确保他们有稳定的收入来源,真正过上市民生活。相信只要长清区按照既定的工作目标认真抓好落实,经过几年的努力,进入全国百强县(区)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