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济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3:10 舜网-济南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济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06年2月6日至2月10日举行。

  会议听取讨论了鲍志强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济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总体规划纲要(草案)、关于济南市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6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济南市200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6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
了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对上述报告表示完全赞同。会议审议通过了徐华东主席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王可敏副主席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对我市新世纪第一个五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过去的五年,是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的五年。全市人民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实现新跨越,建设新泉城”的奋斗目标,按照“发挥省城优势,发展省会经济”的总体思路,解放思想,干事创业,攻坚破难,开拓进取,经济、社会、生态和城乡建设朝着更加协调的方向迈进,省会现代化建设步入新的阶段。《济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总体规划纲要(草案)》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勾画了我市今后五年发展蓝图,目标宏伟,催人奋进。会议坚信,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实现“十一五”规划和2006年的各项任务,一定能够开创改革开放和省会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会议指出,2006年是“十一五”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人民政协大有作为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济南市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共济南市八届六次全委会议提出的任务目标和“发挥省城优势,发展省会经济”的总体思路,认真履行职能,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坚持把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围绕“十一五”规划目标,按照“注重系列选题、注重整合力量、注重结合例会、注重成果转化”的要求,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深入学习和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充分发挥各党派、无党派人士在政协中的作用,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要自觉担负起服务和谐社会建设的历史责任,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反映各界意愿,协调各界关系,努力实现和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构建和谐济南献计出力。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广泛团结海内外一切爱国人士,坚定不移地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贡献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济南市委的领导下,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十一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