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海壳牌成功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3:12 深圳特区报

  总投资达43亿美元的中国迄今最大中外合资项目

  中海壳牌成功投产

  日前成功产出合格乙烯和丙烯,满负荷投产后将年产230万吨化工产品

  【本报大亚湾2月10日电】(记者陈海峰通讯员吴涛)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中海壳牌)今天宣布,继调试和开车活动结束之后,位于中国广东省惠州大亚湾的石化联合工厂于2006年1月29日(春节大年初一)成功产出合格乙烯和丙烯。

  这是该项目自2002年11月通过最终投资决策以来,这一世界级乙烯项目的重要里程碑,也意味着迄今最大的中外合资项目正式成功投产。

  中海壳牌项目由中海油、荷兰皇家壳牌和广东省合资兴建,总投资额达43亿美元,满负荷投产后将年产230万吨各类化工产品,年产值约达17亿美元。项目核心装置是年产80万吨/年乙烯和43万吨/年丙烯的乙烯裂解装置。

  该项目于2002年11月开工建设;2005年12月30日项目建设完成,11套装备全部安装好并进入开车阶段;2006年1月29日,项目的核心装置——乙烯裂解装置成功生产出合格的乙烯和丙烯。以此为基础,另外10套下游装置也将陆续投产。

  中海壳牌正式投产前是最紧张的时刻,恰逢中国传统节日中最重要的节日——春节,是阖家团聚的日子。为了实现项目今年初全面投产的计划,中海壳牌的建设者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包括中海壳牌公司总裁蓝仲凯、副总裁翟鸿兴等公司高层领导、众多中外专家和700名建设者。1月28日晚,他们的年夜饭也都在厂区对付。大年初一新春佳节,也在紧张而兴奋的工作中度过。

  “继2005年12月30日宣布项目建设完工后,我们对如此快速地生产出合格乙烯和丙烯产品感到非常高兴和激动。”中海壳牌总裁蓝仲凯说。“这是中海壳牌员工能力和全体承包商精诚合作的证明。”他补充说。“成功产出乙烯和丙烯后,各下游装置将陆续投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