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村支书免职后雇凶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4:0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阜阳市颍东区一名村支部书记被免职后,认为是村会计举报账目问题所致,遂起了报复之心。经他的授意,其弟弟和连襟共同杀死了村会计的妻子。案发后,犯罪嫌疑人纷纷外逃,导致案件一时成为悬案。近日,这起长达9年的隐积案件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悉数落入法网。

  据颍东区警方介绍,1997年4月18日夜,颍东区冉庙镇某行政村发生一起凶杀案,该
村村会计刘军的妻子张霞被杀死在自家屋后。案发后,经多方侦查,因无破案条件而成悬案。2005年底,颍东区警方针对辖区内疑难隐积命案专门进行部署,成立隐积命案工作组,实施破案。今年初,警方发现张霞被害案的一些线索,犯罪嫌疑人王伟、王祥、赵剑浮出水面。

  经过进一步侦查发现,重大作案嫌疑人王伟、王祥、赵剑3人都已从外地回家过年。1月24日晚9时,专案组分成8个行动组,兵分两路,分赴颍东区冉庙乡、利辛永兴镇等地实施抓捕。到次日清晨6时,王伟等8名犯罪嫌疑人均落网。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1997年,王伟被免去村支部书记职务后,认为死者张霞的丈夫刘军举报账目问题才导致其被免职,因此一直怀恨在心。随后,他出资要其弟王祥找人杀掉刘军。1997年4月18日,王祥找来连襟赵剑,共同密谋实施作案。当晚12时,赵剑携带尖刀,在王祥引领下来到刘军家。赵剑进屋后,张霞听见动静,一边呼救,一边追赶赵剑。当张霞追至屋后时,被赵剑用刀捅入腹部,当场死亡。

  (文中人物为化名)(傅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