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误读车票乘客遇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4:0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读者报料:

  阜阳市的李先生来电反映,他由于错误理解火车票上的“在三日内到有效”,上车之后遭遇尴尬,不得不中途下车,返回家乡。

  记者调查:

  李先生准备前往宁波打工,购买的是2月3日从阜阳到宁波的火车票,见到车票上有“三日内到有效”字样,恰好有事的李先生决定乘坐2月4日的火车前往宁波。

  2月4日,李先生持火车票顺利上了火车,列车员在查票时发现他所拿的票是2月3日的,说车票已过期,要求他补票。李先生准备补票时,却发现自己的钱包不翼而飞。他提出用自己的手机或手表作抵押补票,被拒绝。

  列车开到芜湖时,无钱补票的李先生只好怏怏下车。随后,他将自己的手表当了几十元钱,买了一张返回阜阳的车票。

  阜阳市火车站工作人员解释说,在火车票上,“在三日内到有效”这一行字的前面还有“限乘当日当次车”字样。“在三日内到有效”并不是指乘客在3日之内都能乘坐该次车出行,而是指乘客可中途下车,改签其他车次列车,但必须在车票有效期3日内到达。

  本报记者 丁贤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