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民政工作任务确定:今年着力解决农民看病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4:02 山西晚报

  本报2月10日讯(记者赵清源)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率突破40%、在全省115个农业县(市、区)全面推开农村医疗救助工作、11个市都要成立慈善组织……今天,记者从全省民政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省民政工作的任务已经确定。

  省政府今年承诺的12件实事中,农村医疗救助、农村低保、五保户供养等3件涉及民政部门。有关人士介绍,这3件实事将成为2006年我省民政工作的重中之重。具体来说,就
是要在全省115个农业县(市、区)全面推开农村医疗救助工作,解决农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把66万农村特困群众(包括已经实行农村低保的20.4万人)全部纳入农村低保范围;农村敬老院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五保供养标准逐步提高,五保对象的集中供养率将达到10%以上。

  今年是长征胜利70周年,当年参加长征的老红军生活还好吗?今年,我省将争取提高在乡红军老战士等重点优抚对象的抚恤补助标准。另外,我省还要对退役士兵进行技能培训,提供就业系列服务,使全省今年的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率突破40%。

  今年,我省11个市都将成立慈善组织,同时,将以“民办公助”和“公办民营”为主要形式改革社会福利机构管理体制和经营体制,引入多种经济成分来参与福利机构的经办、管理和运作。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