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山坪违法占地农家乐紧急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4:06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徐庶)铁山坪违法占地建农家乐被叫停。昨天,本报披露铁山坪部分农家乐毁林建房一事后,江北区国土局、铁山坪街道紧急介入调查,责令两处违法建筑立即停工。

  紧急联合调查

  昨天一早,江北区有关方面从本报获悉此事后,立即责令区国土局和铁山坪街道办事处调查事件真相。

  江北区国土局监察科王科长明确表示,可以认定,位于铁山坪街道铁山坪村境内的两处农家乐属违法建筑,一处在高房子合作社,另一处在张家湾合作社。与此同时,铁山坪街道办事处城管科人士颜俊也指出,这两处农家乐建设未办理相关手续,应该停工。

  国土部门还对本报披露的铁山村另一处毁林建设度假村工地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该度假村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计划修建8栋西班牙风情度假公寓,占用铁山坪国有林地5.7亩。

  工人纷纷躲避

  执法人员调查时发现,位于铁山村高房子合作社的这个农家乐已初具规模,十多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现场,一排28套小包间基本完工,工人正在进行墙壁粉刷和安装屋顶雨棚。

  记者在该农家乐一侧,还发现几名工人正在开挖一个上百平方米的水池,旁边有被拦腰截断的树桩和成堆的树枝。

  在铁山村张家湾合作社农家乐施工现场,山体已被挖出3个篮球场大的平坝。执法人员到来时,有人喊“不搞了”,工人赶紧收拾家伙往林子里躲避。记者拦住一名石工,他称叫刘树成,才做一天,老板每天给40元工钱。

  凸显监管真空

  铁山坪是主城东部绿色屏障,有关方面早有禁令,禁止破坏森林资源违法建设。事实上,被国土部门确认为“违法建筑”的地方,并非藏身深山,就在铁山坪林区上山主干道———翠微路边,而铁山坪街道、林场和铁山坪生态区管委会最初的说法都是“管不着”。

  就在三个部门眼皮底下,竟发生了违法建设农家乐事件。一些环保、林业人士为之担忧,铁山坪绿色资源何时才会真正避免蚕食?针对本报披露的毁林建设农家乐度假村事件,违法建筑究竟何时拆除复绿,本报将继续关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