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晚两万礼花绽放南滨3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4:06 重庆晨报

  

明晚两万礼花绽放南滨30分钟

  昨天,工作人员填装焰火火药准备明晚施放。本报记者鞠芝勤实习生郑宇摄南滨路元宵夜举行“2006年激情焰火晚会”,当晚7至10点四海路口至索道段交通管制

  本报讯(见习记者涂源记者李澜)明晚元宵吃完饭,到哪里去体验春节最后的喜庆
气氛?去南滨路看焰火逛灯会闹元宵!南岸区政府昨日宣布,明晚8:00~8:30,将在南滨路举办“2006年激情南滨焰火晚会”,两万余发各型礼花将点燃“激情南滨”。

  焰火晚会“三部曲”

  本次焰火晚会施放地点,在南滨火车段外侧的长江边上。长300米的施放区域内,分4个点同时施放。焰火晚会将上演激情“三部曲”:“万众一心”、“继往开来”和“锦绣南滨”,每“曲”10分钟。

  市民欣赏焰火晚会外,还可在南滨路上放鞭炮或礼花。南滨路设有21个烟花爆竹销售点。

  此外,在南滨路海棠烟雨公园举行的新春彩灯嘉年华灯会,明晚也将继续开展,市民可感受原汁原味的自贡灯展。灯展本月28日才结束。

  千余人员维持秩序

  为确保焰火晚会安全,明晚7时至10时,焰火燃放区域的南滨路四海路口到上新街索道段,将实行交通和治安管制,南岸千余名公安、消防、保安、城管、医疗工作人员及街道干部将现场维持秩序。

  同时,南滨路的临时停车场也将全部取消。市交警总队人士昨天介绍,已确定从交警17支队抽调30名民警,在元宵夜驻守南滨路。

  此外市交警总队还作出明确了规定,所有烟花爆竹燃放点将预留一条应急通道,供120、110等救护车辆应急通行。一旦有需要,市交警总队将启动应急预案。

  主城元宵活动安排

  渝中区11日、12日首届中国禹王庙会地点:湖广会馆江北区12日上午江北第二届迎春艺术节闭幕式地点:观音桥步行街沙坪坝12日下午两点民间文艺表演地点:三峡广场九龙坡区12日“闹元宵”专场文艺演出地点:杨家坪步行街南岸区12日“腾飞江南”大型民间文艺展演地点:国际会展中心广场渝北区14日下午3点迎新春广场舞展演地点:渝北广场巴南区12日晚上施放高空礼花弹地点:龙洲湾龙洲大道王夏媛整理

  元宵酒后驾车一律上限处罚

  本报讯(记者李澜)明天过元宵,驾驶员可要注意了———交警总队昨日宣布,元宵节当天是星期天,估计酒后驾车者将增多,交警总队因此将在全市主要路口和地段,设立检查站严查酒后驾车,一经发现,将按上限处罚。

  交警总队称,元宵节当天全市各级交警部门将增派警力部署,加强对重点区域、路段的监控,在主城区和各区(市)县的各重要路口和地段设立检查站,重点查纠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元宵放烟花渝中万人守现场

  街道主任、派出所长、城管科长带队守护加油加气站等危险源,凌晨1点后不得再放烟花爆竹

  本报讯(记者杨光毅实习生玄丽娜)“尤其是元宵节这天,我们将组织一万多名公务人员,死守严防烟花爆竹燃放的隐患。”明天就是元宵节,燃放烟花爆竹的危险源特别多的渝中区,昨天排出严防事故发生的“强大阵容”。

  据有关部门预计,元宵节是今年限放烟花爆竹的最后一天,燃放、销售都可能出现“最后的疯狂”,所以,棚户区多、住宅密集的渝中区成为事故重点防范区域。该区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对于违规燃放、违法储存、运输和销售人员将进行现场处理。

  街道主任守化粪池

  王家坡街道主任张康华,在这次守护危险源的工作中,领到了一份特殊活儿:带人守护健康路63号周边的化粪池。

  渝中区逐一调查确定,区内13个化粪池属限放烟花爆竹的重大危险源。每一个列入重大危险源的化粪池,都安排了专门的守护组,由街道办主任、副主任、城管科长等亲自带队亲护。“因为一旦有市民在这些区域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引起化粪池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

  此外,渝中区还有50个限放烟花爆竹的重大危险源,包括加油站、加气站、下水道、烟花爆竹销售点等,都由街道办主任、副主任、派出所所长等“领衔”守护。

  凌晨1点不得再放

  “可以燃放的地方,还是原来规定的区域。”渝中区有关部门特别提醒,市民最好是选择到长滨路、嘉滨路、珊瑚坝等划定的区域燃放。或在大坪、化龙桥两大片区指定的地点燃放。

  烟花爆竹最后销售的截止时间是元宵节晚上9点。此后,临时销售点依法撤销,没售完的烟花爆竹也严禁再售。

  13日(正月十六)凌晨1点以后,所有区域都将不得再放烟花爆竹。届时,对于市民手中没放完的烟花爆竹,渝中区将开始依法回收市民手中的烟花爆竹,“市民不得再燃放也不得储存”。搞守护的公务人员也要凌晨1点以后“放学”,有的地方甚至可能守护到天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