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沙坪坝挖掘机挖爆水管大厦车库被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4:06 重庆晨报

  

沙坪坝挖掘机挖爆水管大厦车库被淹

  事发沙坪坝烈士墓壮志路口,因阀门被土堆掩埋,自来水流了7个小时

  本报讯(记者郭刚)昨日上午10点过,一辆挖掘机将沙坪坝烈士墓壮志路口的自来水管挖爆,自来水流了7个小时。

  自来水淹了车库

  下午3点多,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股自来水从水泥地面下喷涌而出,旁边还停放着一辆挖掘机。

  据附近的居民介绍,肇事的就是这辆挖掘机。上午10点过,这辆挖掘机正在挖掘路面的混凝土,突然将地下的水管挖爆了,自来水冒了出来。

  自来水顺着马路流,附近的下水道被灌满后,流进了辉映大厦的车库内。大厦物管跳进附近的窨井,用沙袋将通往大厦的下水道堵住。

  阀门被埋土堆下

  下午3点左右,沙区自来水公司的维修人员接到电话赶到现场。维修工潘先生介绍,被挖爆的自来水管直径达200毫米。根据水压估算,每小时要外漏两三百吨自来水。

  潘先生说,赶到现场后检查发现,因修路将挖掘出来的土渣全堆放在路边,正好将该管道的阀门埋在了下面。土堆厚达4米,一时间很难清运走。

  居民用水受影响

  下午4点40分,沙区自来水公司另一位工作人员称已经关闭了杨公桥附近的主水管阀门,接着会关闭童家桥附近的主水管阀门。这样,半个小时后,余水就能冒完,他们就可以进行抢修,抢修的时间大约需要一个小时。

  记者在附近的居民家了解到,大部分家庭上午就停了水。据介绍,因水管爆裂及抢修,附近的杨公桥街道、童家桥街道、西政、川外及康明斯厂的居民和单位用水都会受到影响。

  图为:10日上午,沙坪坝烈士墓一水管被挖爆,自来水白白流了7小时。见习记者胡杰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