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察救人质遭歹徒用仿真枪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4:06 重庆晨报

  事发广东东莞,被劫持警察很快机智逃脱,目前绑匪已在湖北老家落网并被顺利押解回东莞

  据新华社10日电湖北省公安厅10日披露,曾在广东省东莞市绑架6岁儿童后又持枪劫持警察的绑匪覃冷锋,在其家乡湖北五峰县落网,9日已被警方押解往东莞。

  警察救人质遭绑架

  1月15日,东莞市寮步镇一私营企业主的6岁儿子被绑架,绑匪要敲诈3万元赎金,否则撕票。当地公安派出所民警一边以家属名义与绑匪谈判,稳住对方,一边展开侦查,将赎金谈判到12000元。在交接地点,警方很快将两名绑匪擒获,被绑架的儿童得以安全营救,两名绑匪由派出所长和一名姓杨的警官驾车押回派出所。

  当押送嫌犯的车辆行至派出所大门口时,突然,挣脱了手上胶带的一名绑匪掏出手枪,死死抵在杨警官的脖子上,将警察挟为人质,提出将他们平安送出东莞。为了避免伤害人质,警方决定暂时答应凶犯的要求。

  深山老林擒绑匪

  杨警官被两名绑匪挟持驾着车离开寮步镇,他看到前方大量警灯闪烁,便急中生智,朝前方路边一个大塑料壶冲上去,果然,车轮被轧破的塑料壶卡住。杨警官劝说一名歹徒下车察看,乘机逃离驾驶室。前方拦截的民警赶到现场时,两名嫌犯弃车而逃,还带走了赎金。由于还没来得及审讯,东莞警方只知道其中一名嫌犯是河南人,姓刘。另一名自称宜昌人,叫覃冷锋。

  东莞警方立即赶赴宜昌,对嫌疑人覃冷锋的身份进行确认,并将他的照片传到宜昌市所属的五峰县公安局。五峰警方当即确认,此人就是曾被判处过5年有期徒刑、2005年7月才出监狱的覃冷锋。

  宜昌、东莞两地警方深入深山老林的五峰县采花乡苦竹坪村,经过5昼夜的秘密侦查,于1月27日终于将潜逃回家的覃冷锋捉拿归案。

  经突击审讯,覃冷锋对1月15日伙同河南人刘某在东莞市寮步镇先绑架儿童、后用一把仿真枪挟持警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