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聂海胜看望老师和乡亲三次落下热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4:13 荆楚新闻网
聂海胜看望老师和乡亲三次落下热泪(图)

聂海胜看望老师和乡亲三次落下热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欧亚)昨天下午,身着大校军服的聂海胜回到母校,专程看望了自己当年的老师,并与部分乡亲代表座谈。谈到浓浓祖国情、亲情、乡情,这位铮铮铁汉竟三次落下热泪。

  第一次落泪,是谈到飞船飞临祖国上空时。他说:虽然身处遥远的太空,但有那么多祖国人民在为我们牵肠挂肚。特别是在10月14日,女儿为我唱起生日歌时,我的心情激动
万分,但我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当时,我们的身体处在失重状态,但心不会失重……说到这里,聂海胜落泪了。

  第二次落泪,是谈到自己的母亲时。他说,2004年10月,母亲突发重病,他回家呆了两天,母亲就催促他尽速返回工作岗位。带着对母亲的思念,他回到了基地。“如果不是母亲如此的坚强,我就不能够走到今天。”说到这里,聂海胜落泪了。

  第三次落泪,是谈到乡情时。他说,母亲生病后,当地各级政府和部门及众乡亲,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使母亲脱离了生命危险。得到母亲病情好转的消息后,我全身心地投入训练,虽然耽误了三天,但回基地后的第一次考试,我得了第一名……说到这里,聂海胜落泪了。

  海胜最后说,“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这句话,我现在刻骨铭心。我的光荣属于祖国,属于人民,也属于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