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告文案写手月薪比保安还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4:28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汤静)一个要求大专以上学历的广告文案、策划人员的工资待遇竟比保安还低。薪酬降低导致应聘者少。昨日,联英人才市场解放碑市场举办的广告服务行业专场招聘会,提供的5000多岗位只迎来了不到一千位求职者。

  据了解,在昨天的招聘会上,250多家广告公司、影视文化公司、餐饮服务公司进场招聘,提供岗位5000多个,其中广告公司以及影视文化传播公司占到了进场企业的6成以上
。提供各类岗位达3000个以上。但昨天仅有不到千名求职者参加现场招聘会。广告文化传播企业提供的文案、策划、影像编辑等岗位更是少人问津。

  据了解,昨天进场的广告、文化公司几乎八成以上的都提供了广告策划、文案岗位,这些职位一般都要求大专以上学历,能熟练操作计算机,有一定文字功底。提供的月薪却并不高,大多在1200-1500元之间,2000元以上的非常少。而同场的一些企业招聘保安和服务员,既不需要较高的学历也不需要技术,提供的月薪就可达到1500元左右。有的单位还要包住宿。

  联英人才市场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广告行业的薪酬两极分化严重,一些中高端的人才收入很高,比如高级策划师,年薪可达到7-10万。而一般人才的薪水待遇却越来越低,在一家中型广告公司当文案、策划,一个月的薪水也仅有1千多元。

  据介绍,昨天的招聘会上应聘者少也和整个行业薪酬分化严重有关,一般人员的工资水平降低,必然导致一些从业人员转向其他行业。再加上开年来人才市场的求职者多以跳槽为主,他们会更加注重行业选择,所以应聘者不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