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今天陪三位求职者进场应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4:28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颜乔)今天上午9点,本报选出的三位求职者将在人力资源专家的陪同下,走进人才市场,他们应聘的职位是,长安跨越车辆有限公司服务营销人员。专家提示,求职者在应聘前最好准备长5分钟和10分钟两套自我介绍词。

  最好准备两套自我介绍词

  今天陪同求职者前往应聘的专家是,共好人力资源公司顾问团执行董事陈长军先生。陈长军说,求职者在应聘时最好着职业装,简历文凭等相关证件一定要带齐,同时应该预先查询要应聘企业及所在行业的信息,做到心中有数。

  陈长军还特别提醒,应聘者最好准备5分钟和10分钟、一长一短两套自我介绍词。“因为考官给你自我介绍的时间是不确定的”,他说,很多人因为忽略这一点,本来考官给了15分钟介绍自己,求职者不到两三分钟就说完了,造成局面尴尬。他建议,在短的介绍词里,用简练的语言把自己的优势、特长及工作经验全部介绍完。长的介绍词里还可以加入一些以前工作上取得成功的案例。

  昨天,三名求职者之一的刘先生接到记者通知时表示,对自己的业务能力很有信心。

  明天提供更多汽车类销售岗位

  明天,力帆乘用车公司在解放碑华威人才市场设立招聘点,将提供40多个汽车销售岗位,并有平面设计、销售内勤、行政助理等岗位提供。目前,报名应聘这些岗位的求职者还不是很多,本报966965热线今天继续接受报名。

  今天本报又收到6家企业的招人电话,他们分别是:重庆森山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招聘财务经理、土建工程师以及销售经理和销售代表;广东省龙的集团龙的电器销售有限公司,招聘促销主管、导购员、导购主管;长江电气设备实业有限公司想招聘机械工、冷用工、钳工;大渡口朵力名都会所招聘专业美容美发师;爱特蓝斯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招聘建筑设计师;重庆茂华科技有限公司,招聘技术人才。

  ——点击报名者——

  退休副局长报名求职

  本报讯(记者 袁秦 实习生 唐洪琼)拥有过硬专业技术的副局长王老师退休后不甘技术被埋没,昨日,他打来电话报名求职,希望通过工作将技术传给年轻技术人员。目前,他是报名者中年龄最大、曾任职务最高的求职者。

  现年60岁的王老师曾在企业工作二十多年,从最基层的流水线、生产线设备维护一直做到设备管理工作,期间,为更精于专业,王老师不辞辛苦从区县到重庆大学机械系进修,并取得机械技术员资格证。

  今年,王老师从某区一局级机关的副局长岗位上退休,而本该安享晚年的王老师不愿意将过硬的专业技术埋没。他告诉记者,他想通过本报寻求一份企业设备管理工作,希望将自己积累几十年的实践经验传给年轻的机械技术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