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民喜赶“招工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5:13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2月5日,风雪不期而至。望着窗外纷纷扬扬的鹅毛大雪,芜湖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陆亚龙愁上心头。原来,县政府和县劳保局当天在芜湖机械工业开发区内,主办一场开发区企业用工招聘会。但在年味未散的正月初八,会有人顶风冒雪前来应聘吗?

  上午9时许,记者前往招聘会现场。嗬!但见场外彩球飘舞,车来车去;场内人声鼎沸,你来我往。火爆的招聘场面,将冬日寒意一扫而尽。

  两张笑脸迎面而来。“真想不到,今年我俩都可以在县里上班了。”该县新丰镇农民徐小明与妻子开心地聊着。从2000年开始,徐小明夫妇都在无锡打工。6年的车工经验,使他在本次招聘会上得到芜湖宏福汽摩部件公司的青睐,而芜湖东大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也有意聘用徐小明的妻子为质量检验员。“收入差不多,再也不用背井离乡了。”拉着妻子的手,徐小明欢天喜地离开招聘会现场。

  和徐小明一样高兴的还有各用工企业。芜湖欣兰德工业制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华素文说,公司虚席以待的70个岗位基本都找到合适人选。据了解,开发区内共有54家企业亮出380多个择业工种,近6000个岗位的主人渐次出现。

  有人欢喜有人愁。清水镇农民李文胜就遇到烦心事。由于既无学历,又无特长,很多用工单位将他拒之门外。不过,天无绝人之路,他走到招聘会现场的“免费培训登记台”,表示要学习钳工技术。登记完后,李文胜转忧为喜:“听说开发区今年还有70家以上企业开工生产,可增加4000多个岗位。学好技术后,我相信总有一个岗位属于我。”

  招聘会大厅的南边是网上现场招聘,高挂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企业用工数量、岗位技术、年龄及文化等用工信息。据统计,当天共有3万人参加招聘会,其中现场求职应聘登记人员达1.2万人;参加免费培训登记人员2300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