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市12万公务员将重新登记超编人员年内清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5:1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 在昨天召开的重庆市人事工作会上提出,今年,我市将对全市公务员进行登记清理。在登记过程中各级有关部门不得对现有公务员突击提职、提级、提薪。登记中发现的超编、混编、混岗人员,要坚决清理。据统计,目前我市有关公务员12万余人。

  登记不得“掺杂使假”

  我国第一部公务员法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我国公务员有多少人?从今年起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清理登记。

  市人事局局长姜平要求,各级人事部门要认真做好清理登记工作,对超编、混编、混岗的人员,要抓紧清理;对违规进入公务员队伍的人员,要坚决予以清退。姜平强调,在登记过程中,要严格按照登记的范围、标准、条件和程序,核准登记对象,履行登记程序,坚决避免走过场和“变通”处理。不准“搭车”和“混装”登记入公务员队伍,更不得突击提职、提级、提薪。对违规进人、晋职晋级、违规表彰奖励等行为的,要坚决查处和纠正,并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在登记过程中发现“掺杂使假”等重大问题,要及时报告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

  合理确定职务级别

  在公务员清理登记中,要合理确定公务员职务级别,要规范对非领导职务的设置与管理。姜平说,确定职务与级别是实施公务员法的重点。要严格按照即将出台的公务员职务与级别管理规定和综合管理类非领导职务设置规定,在编制和职数限额内,合理设置职位,确定公务员的职务与级别。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机构规格、职数比例、统一名称,规范非领导职务的设置和管理。对已超过规格、超职数配备的,要研究处理办法和消化措施。据悉,在十五期间,全市各级机关面向社会共公开招录公务员2万多人,辞职辞退公务员793人。坚持“凡进必考”制度

  姜平说,公务员重新登记后,凡要想进入公务员队伍的,一定要坚持“凡进必考”,从进口上确保公务员质量。同时要加强现有公务员培训,加强监督。今年,我市还要建立信用档案,对不称职、有劣迹的公务员要清除公务员队伍。

  高层次人才大幅增长

  直辖9年来,我市已建成西部地区和长江上游人才集聚地。全市高层次人才队伍规模不断壮大,仅国家两院院士就有10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38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表青年专家64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达2066名。企业博士后工作站,高校博士后流动站在站人员250余人。此外,还引进海外留学人员1000余人,出国专家、港澳台专家近万人次。

  昨日召开的全市人事工作会上,市政府对“十五”期间作出突出贡献的谭经绪等100名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今年可在网上申报职称

  本报讯(记者黄显章实习生赵可欣)记者在昨天召开的全市人事工作会上获悉,从今年开始,我市将试行网上职称申报制度,以拓展一年一度的职称考试,扩大考试实施范围。

  据介绍,市人事局将出台《重庆市职称工作管理办法》;创新职称评审管理方式,在有条件的系列,试行网上申报评审职称的运行模式。同时我市将筹建全市职称评审专家库,研究制定重庆市各系列高、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评审条件。把一年一度的职称评定时间改成常年的职称评定。 (记者黄显章 实习生赵可欣)

  来源: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