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轻人认可老年人不解 商场“艺术涂鸦”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5:3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邓伟 实习生 吴茗 报道:商场内的垃圾桶和板凳上,被“画”满了五颜六色的东西,汉口一商场的做法引发市民争议。

  记者昨日在该商场内看到,所有的垃圾桶和板凳面上,都被喷满了各种图案,有数字,也有一些无法看懂的符号,俨然一个“大花脸”(如图)。商场内工作人员称,这都是些“艺术涂鸦”,喷这些图案是为了给商场制造氛围,给顾客留下深刻印象。

  见记者拍照,前来购物的顾客上前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几名衣着时尚的年轻人表示,这些彩色的垃圾桶别具一格,商场能把这些平时看起来并不起眼的物件变成一种装饰物,说明商场管理者眼光很不错。但一些中老年顾客则表示,这些图案喷得杂乱无章,让人看起来不知所云,有“刻意搞怪”之嫌。相比之下,他们还是更喜欢原来表面洁净的垃圾桶和板凳。

  “年龄不同的人看事物的眼光是有差异的。”社会学家喻阳表示,商场的这种做法初衷虽好,但从顾客的反应来看,还存在欠缺之处。如何找到一种兼顾全局的方法来美化这些物件,让所有的顾客都能接受并喜爱,商场在这方面应该再考虑考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