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义诊”医生 自曝骗人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5:3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饶纯武 实习生 刘洋) 昨日,从事“义诊”一年的医生郭敏(化名)来到楚天金报,向记者讲述其“义诊”活动中的种种骗人行径。郭敏说,这事把她堵得慌,春节都没过好。一回汉,就来“一吐为快”。

  郭敏说,她从医院退休后,去年初经人介绍应聘到武汉某科技公司。公司首先对新进员工进行了培训,主要是介绍本公司经销的保健品,宣讲营销策略。

  郭医生同另外五个人被分成一个小组,“义诊”范围主要是武汉周边的新洲、黄陂、江夏、蔡甸等地,工作内容就是借“义诊”之名,兜售该公司经销的胶囊保健品。

  “义诊”的对象,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除了常规的血压、心率检查外,还有“直观”的采血化验。

  采血消毒用的医用酒精的浓度,应为75%。而公司买回浓度90%的酒精,掺水稀释即用来消毒采血。采集的血样,是中指末梢的手指血。“义诊”工作人员称,检测血样的仪器是一种“多功能显微诊断仪”,可以放大2万倍,群众可亲眼见到自己血球的运动情况。

  事实上,这种仪器就是普通的显微镜,外加一个摄像头,通过电视机屏幕可以观察到血球的运动。这实际上是在给人演戏,几乎每个人都可以见到结晶、斑块等物质,“义诊”人员马上就会告诉检查者,“这是亚健康的重要指标”。

  接着,“义诊”人员就向检查者推销其胶囊,其说明书上注明“该产品能有效降调节血脂”,许多接受“义诊”的群众纷纷掏腰包。

  郭敏说,这种胶囊只是一种保健品,但“义诊”人员却按“疗程”将其像药品一样来销售。一盒成本只有15至20元的保健品,却卖到150元一盒。郭敏说,其一个小组内,只有她一人是正规的医生,其余的都是营销人员,现在,她真为那些参加“义诊”的百姓感到担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