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油价今年仍难改变 花旗调高油价预估至6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6:0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综合消息) 今年以来,几大国际金融机构纷纷调高对今年油价的预估。近日,著名的投资银行花旗集团发布报告,将今年美国原油期货价格预估由此前的每桶51美元调高至每桶60美元,原因是担忧备用产能不足、供给可能中断。

  花旗在报告中说:“油市的抗跌性促使我们调升近期的油价预估以及该行业的获利预估。”在花旗看来,伊朗核问题使该国与西方国家关系愈发紧张,尼日利亚和伊拉克石油
生产出现中断以及本已紧张的供应难以满足不断增加的需求,这些都会影响油价走高。

  毋庸置疑,高油价仍是今年世界经济必须面对的问题。在花旗之前,另两大金融机构高盛和巴克莱也出于地缘政治因素的考虑纷纷提高了对油价的预估。高盛调高了4.50美元,而巴克莱调高了7美元,分别达到每桶68.50美元和68美元。

  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世界经济展望》中也调高了对国际油价的预测。它预计,2006年的油价将达到平均每桶61.75美元,并认为高油价风险将成为困扰2005年和2006年甚至未来更长时间世界经济发展的难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