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半山将现16米高隔音巨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6:30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洪慧敏

  早报讯 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公司天然气发电工程因噪声扰民而列入“黑榜”,成为最近国家环保总局点名批评的惟一来自浙江的工程。为限期整改,该公司已准备建设一个长84米、高16米、宽6米的一面巨大“隔音墙”,工程筹建处办公室主任程刚表示:“今年3月底前,我们会把所有的噪音问题全部治理好。”

  国家环保总局近日掀起环保风暴,全国有10个违反环保“三同时”制度的建设项目和11家挂牌督办企业被曝光,“半山天然气发电工程”名列其中。昨天,记者从省环保局了解到,该工程是国家重点工程、浙江省重点工程及省“五大百亿”工程。建设规模为3台30万千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发电机组。2005年5月,1号机开始冲管调试,之后2号、3号机也投入试运行。由于1号机组冲管时敏感点噪声85分贝,锅炉安全门和天然气安全门动作噪声达90 分贝以上,距西侧康桥镇平安村农居点仅70多米,周围居民对噪声扰民问题一直反映强烈并多次举报。

  省、市、区环保部门曾多次召集该公司和当地镇、村领导进行协调,要求公司采取一定的隔音降噪措施,并抓紧与相关的噪声治理单位联系,落实降噪治理方案。但由于发电机组在起停机、冲管、排水、输气等环节都会产生较强的噪声,虽然公司已经采取多种降噪措施,但发出的噪声仍达不到国家标准的要求,周围居民对治理结果不满意。

  最近,该公司又拿出了一套治噪方案,准备在厂方和民居点之间建设一个长84米、高16米、宽6米的一幢隔音建筑物。“它能把噪音隔断。”程刚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