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地工会“两节”送温暖重点锁定农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6:5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2月10日电(记者王娇萍)送维权、送亲情、送医疗、送文化、送年货……今年“两节”期间,农民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深切地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记者今天从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据对全国27个省的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各地工会共向农民工发放送温暖资金1.54亿元,慰问农民工72.93万户。

  为切实做好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工作,全总提出了“农民工有困难找工会”的口号
,并将农民工作为“两节”期间工会送温暖活动的重点对象。全总15路慰问团都把慰问农民工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深入农民工集中的工业园区建筑工地和企业走访慰问,了解农民工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

  据了解,各级工会因地制宜加大了为农民工送温暖的力度。统计显示,各地工会共向193.03万名农民工进行了就业再就业、劳动工资、社会保障、劳动合同签订等政策的宣传;为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就业培训机会、互助医疗服务和子女助学服务分别达9.12万、11.19万、4.8万和1.74万人次;积极协助行政主管部门为279.22万名农民工讨薪,共追回拖欠工资13.1亿元;帮助41.26万名农民工返乡。

  工会组织对农民工从物质帮扶、文化支持到素质提升、权益维护的全方位关爱,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广大农民工发自内心地表示:“今年过节真的不一样,因为我们知道了‘进城打工入工会,有了困难找工会,维护权益靠工会,提高技能到工会’。”

  本报北京2月10日电(记者王娇萍)“让我们告别病痛,工会的温暖真实在。”在省总工会的帮助下,山西省6位特困女职工近日刚刚免费接受了妇科肌瘤手术。这只是今年“两节”工会送温暖突出实效性的一个缩影。

  据中华全国总工会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透露,主题突出,注重实效,是今年送温暖的一大亮点:各地工会在常规性地对困难职工进行走访慰问、送钱送物的同时,还从就业援助、医疗救助、技能培训、生活救助和政策指导等方面开展集中的帮扶活动,为他们解决了一大批热点难点问题。

  今年是工会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的第十五个年头,为使这一工会品牌更亮,各级工会不仅早策划、早部署、早沟通、早落实,而且在加大力度上下功夫,如在资金投入方面,仅全总就达5300万元,比2005年增加了1800万元。

  据目前对27个省的不完全统计,各地工会共筹集送温暖资金20.33亿元,慰问困难职工440.12万户,慰问困难企业8.94万个;向431.72万人进行就业再就业、劳动工资、社会保障、劳动合同签订等政策的宣传;提供就业岗位、就业培训机会、互助医疗服务和子女助学服务分别达35.68万、38.78万、63.51万和12.98万人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