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婚妻子患癌症丈夫要离婚 婚姻真相拷问世间人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7:29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南京日报》报道 寄居在苏北农村娘家的韩云这些天度日如年:身患宫颈癌的她由于没钱住院,除了忍受生理上的痛苦,还要承受精神上的折磨———10天后,丈夫状告她的案子就要开庭了。一旦她败诉,就会失去丈夫的扶助,也可能彻底丧失治疗的机会。

  而韩云的丈夫吴潭则认为自己才是受害者。

  相识6天领证,婚后3天患病

  40多岁的吴潭原是本市某厂一名职工,2004年离婚。离婚两个月后,吴潭通过报纸上的征婚信息认识了韩云。相识只有6天,他俩就到民政部门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

  吴潭回忆说,领了证,他却发现妻子并不愿与他同房。直到第三天晚上,他俩才同房,不久,吴潭发现妻子下身竟然大出血!他迅速将妻子送往医院抢救。

  掏出积蓄救妻,心中顿起疑云

  经诊断,韩云患的是宫颈癌,情况十分严重。为了救妻子,吴潭将自己多年的积蓄拿了出来。

  2004年8月,韩云实施子宫切除手术。1个月后,病情开始稳定。

  韩云患病的事很快被邻居知道,各种猜测也纷至沓来。吴潭的一位好友对他说:“你真糊涂!刚结婚就出这样的事,你认为正常吗?我怀疑她是有目的跟你的,这病她可能早有了。”吴潭心头疑云顿生。

  韩云在家休养一段时间后,到医院复查,却发现癌细胞扩散了!韩云主动提出回老家治疗。

  丈夫要离婚妻索扶养费

  回到苏北老家,韩云在当地医院很快花去借来的几万元钱。让她痛心的是,自从离开南京后,丈夫再也没有主动联系过她。韩云说,去年3月的一天,她打电话给吴潭说自己的病基本上好了,准备回南京。但没想到吴潭对她说:“病好了就好,我们相处时间很短,还没建立起真正的感情,你还是不要回来了,我们分手吧。”

  吴潭说,自己的话是经过认真考虑的。韩云回苏北后,他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认为韩云在婚前就隐瞒了自己的病情,欺骗了他。不久,吴潭以妻子婚前隐瞒病情,导致夫妻感情破裂为由,将她告上法院要求离婚。

  法院一审认为,吴潭并没有充分证据证明夫妻感情已经破裂,驳回其离婚诉求。判决下达后,吴潭表示不能接受,称6个月后会再次提起离婚诉讼。但韩云则表示,她愿意好好与丈夫沟通,希望两人继续生活下去。事后,韩云却发现,丈夫根本不愿出钱给自己看病,多次索要无果后,韩云一纸诉状,将吴潭告上法院索要扶养费。

  引人唏嘘的第二张传票

  然而让韩云没有料到的是,就在法院开庭审理她状告丈夫讨要扶养费的前一天,她又收到了浦口区法院的开庭传票,吴潭这次以要求认定婚姻关系无效为由,将她告上当地法院。

  鉴于此案的特殊情况,韩云状告丈夫讨要扶养费的案子,法院决定中止审理。

  这次起诉,吴潭作了充分准备。在起诉状中,吴潭认为韩云在整个过程中都欺骗了自己,比如当初见面时韩云曾多次问他:“我生病了你是否会照顾我?”起诉立案后,吴潭向法院申请对韩云的病情作司法鉴定。

  记者昨获悉,南京医科大学司法鉴定所已对韩云的病情作出法医鉴定,认定其病情并不属于医学上认定的不可结婚的类型。

  浦口区法院将在近日开庭审理此案。(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