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狗年邮市行情旺,灯彩新邮期货价涨到30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7:3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韦铭实习生宋蝶) “面值4.7元的《民间灯彩》邮票元宵节才发行,今天在邮市的期货价已涨到30多元。”昨天,南京集邮公司老总姜伟刚告诉记者,从年前开始,邮市涨势已现,丙戌狗生肖邮票大版,面值16元,一开市就猛涨到85元,其后一天一个价,直至昨天,市场价仍坚挺在60多元。

  版票全线飘红

  昨天,夫子庙邮市一资深邮商孙先生告诉记者,2003年和2004年的小版票,现在市场价都从去年的140元涨到了240元,而本周是邮市自年前开始的这波行情的调整期,部分涨得太凶的邮品价格略有回落,预计从下周开始,邮市上涨行情还会再现。

  据悉,去年底发行的奥运会徽和吉祥物纪念邮票,现在邮市身价都大旺,奥运会徽大版面值8元,开市时就蹿到40多元的高位,最高时曾涨到160元,昨天邮市收盘价是140元。奥运吉祥物大版票,面值8元,开市价25元,年前就涨到了70元,昨天市场收盘价60元。

  往年一上柜就“跌跌不休”的邮票年册,今年市场价竟然超过了面值,因为其中有奥运会徽和吉祥物等目前市场抢手的邮品“撑门面”,2005年邮票年册现在市场卖得十分抢手。

  还有一波行情

  “邮市从年前就开始的上涨行情持续到本周,进入调整期,有些邮品价格调整幅度在20%,但从明后天开始,新的一波上涨行情会再现。”昨天,夫子庙邮市资深邮商陈先生说,只要国家出台的各种“救市”政策能真正落实到位,邮市再现旺势不是没有可能。

  姜伟刚说,邮市狗年大旺也在情理之中,近几年国家一直在采取各种“救市”举措,如2004年销毁了面值34.3亿元的库存邮票,从去年开始,又大幅度减少新邮发行量,今年新邮发行总量就比去年下降了10%。而且新邮发行新规规定,除邮票预订户外,市场零售等其他新邮发行渠道一律不准出现大版票,所以包括狗生肖版票在邮市的身价才会一路看涨。(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