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突出五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7:36 南京报业网

  【据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记者孙玉波)记者近日从国家工商总局获悉,今年全国工商机关将突出食品安全执法检查等五个重点,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切实维护食品市场消费安全。

  在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中集中开展三项检查:一是以城市社区、农村和城乡接合部为重点,开展重点区域执法检查;二是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和批发市场为重点,开展
引导和监督经营者建立健全自律制度专项执法检查,三是开展节日食品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加大食品经营主体管理力度,对涉及食品生产、销售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资格进行全面清理。

  在日常监管中,将食品安全监管的任务和责任落实到每个基层工商所,严格规范其市场监管行为。

  将食品质量监管作为食品安全的重中之重。加大查办食品违法案件力度,严格规范办案程序和行为。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