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征地农民有望获补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7:57 潇湘晨报

  本报讯根据昨日长沙市政府公布的《关于建立征地拆迁补偿调节专项资金制度等事项的通知》规定,从2006年1月1日起,在市、区(县、市)两级政府都将建立征地拆迁补偿调节专项资金制度。

  通知规定,征地拆迁补偿调节专项资金用于解决被征地农民实际生活困难的补助、被征地农民进入社会保障体系的补助、被征地农民劳动技能培训经费的补助和特殊性国家重
点建设工程征地拆迁补偿的调节。其主要来源是土地有偿使用收入(包括土地出让金、土地收益金、土地租金、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土地闲置费等)。

  《通知》称,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从土地有偿使用收入中筹集征地拆迁补偿调节专项资金的比例,但土地出让金部分不得低于土地出让金平均收益的5%(平均纯收益标准按国家规定的标准执行),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部分不得低于新增费收入的10%。根据长沙市的实际情况,从土地有偿使用收入中筹集征地拆迁补偿调节专项资金的比例,土地出让金部分按土地出让金平均收益的10%、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部分按新增费收入的10%执行。

  《通知》要求,征地拆迁补偿调节专项资金实行专账管理。市、区(县、市)都应设立专账,分账核算。土地有偿使用收入用于征地拆迁补偿调节专项资金的具体管理办法由各级财政部门会同同级国土资源部门制定。各级人民政府要保证征地拆迁补偿调节专项资金足额划入征地拆迁补偿调节专项资金专账。对挪用专项资金的,各级人民政府要负责追缴,并按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的规定,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要会同监察、审计等部门加强对征地拆迁补偿调节专项资金的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予以纠正。

  记者刘勇实习生闫笑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