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躲超载检查行李箱中塞了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7:57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邓姣通讯员戴富贵)一辆超载大客车,为躲避执法人员的检查,将多余人员转移到行李箱。在路过检查点时,还主动打开右边行李箱检查。一路瞒混过关,最后行李箱中一晃动的黑影,被执法人员查出暗藏4人。随后查出一客车用同样的方法超载3人。

  行李中有黑影晃动

  前日晚上10时左右,高速公路执法支队第五大队在梁平春运检查点值勤时,一辆车牌号为渝AN1243的开县至广东的超长运输大客车,驶入站点。执法人员检查完证件,便上车数人数,果然一个不多,“多装没有?”执法人员问。“没有!”驾驶员又主动打开右侧行李箱,检查发现,在横七竖八的行李中,竟有一黑影在动。在执法人员的要求下,驾驶员极不情愿地打开左侧行李箱。里面蹲着4个蓬头垢面的年轻男子。

  司机曾用此招连过几关

  在事实面前,驾驶员不得不交待,车上的民工是到东莞打工的。现在正值外出打工出行高峰,开县至广东的客运票价已涨到700余元,因此想借机多赚点钱。客车下面的大行李箱左右侧是通的,因此通常在面对检查点的一侧填满行李,而另一侧就装人。此前,在普通公路的检查点,他就用这招主动打开行李箱接受检查,一路“过关斩将”,没想到这次栽了。

  超载人员乘出租车躲关

  执法人员正在处理此事时,一辆车牌号为渝AN1252的长途大客车驶来,趁着执法人员检查时准备冲关。执法人员在梁平收费站前将其拦截。经查,该车行李箱又藏了3名乘客。车内一知情人士报料称,此次从开县到广东的大客车中,超载的除这辆车以外,还有两辆,但超载方法不一样,还有的利用出租车、面包车转载超载人员,躲过重要关口。

  据称,这两辆大客车超载人数均未达到20%,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应被处以200~500元罚款。虽然超载人数不多,但却危害很大。因此,执法人员给这两辆车都开出了上限罚单,分别处以500元的罚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