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裤带勒死丈夫公婆庭上为她求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7:57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力)18年来,陈娟一个人苦苦支撑着家庭,但最终却因为不堪患病丈夫的打骂,用裤带将他勒死,随后自首。昨日上午,一中院对此案进行一审。庭审还未开始时,旁听席上就坐满了陈娟(化名)的邻居和亲人。当被法警押进法庭门时,41岁的陈娟眼泪夺眶而出。法庭上,公诉人和陈娟的律师均出示了她的公公以及多名邻居的证言,证明她丈夫的确有病,陈娟是位好儿媳,请求法院轻判。法院宣布择日再审。

  不忍长期被打裤带勒死夫

  1987年8月,陈娟不顾父母反对,毅然嫁给了王小林(化名),当时,王已患精神分裂症几年了。结婚后,王不犯病时还是个好人,但他一发病就打骂人。在这样的生活下,陈曾经提过离婚,但最终心软一忍就是18年。

  去年7月1日晚,儿子不服管教跑出家门,王受刺激发病再对妻子暴打。陈只好出门找儿子,回家后却见丈夫正气急败坏地焚烧儿子的课本,她上前阻拦却再遭打骂。

  闻讯赶来的公公上前劝阻,也被王打落了一颗牙,晕倒过去。异常气愤之下的陈,突然发疯似地从沙发上拿起一根裤带,死死勒住了丈夫的脖子,直到王倒地,然后自己向公安机关自首。

  邻居朋友联名求情轻判

  案发后,邻居、朋友们纷纷联名请求从轻处罚陈。而在检查机关调查期间,更是有多名群众主动要求提供证人、证言,帮助陈减轻罪责。

  在这些人里,被杀丈夫的父母就是其中两人。两位老人一直都非常喜欢这个贤惠的儿媳妇,这18年来,他们是看着这样一名弱女子,将这个家维持下来的。事后,二老向记者表示,儿子本来就不正常,现在失去儿子,不想再失去这个好儿媳了。

  庭上,当公诉人念完起诉书后,陈用哭声回答没有异议。但她作了简单的解释:我实在忍受不了王的殴打,他有精神病,我现在嘴唇和手臂上都还有被打后留下的伤痕。

  随后,公诉人在举证时,出示了王父母亲和多位邻居的证言,均证明王有精神病,希望法院能从轻判罚。而公诉人也表达了这样的意愿。法院宣布择日再审。

  隔着铁门母抱子痛哭

  在作最后陈述时,陈听说了一句话“请求法官轻判”,庭审结束后,庭内庭外哭声响成一片。在被押出法庭后,陈看着走廊上的亲人们,哭着说:“我不想这样,不想他死!”

  陈隔着铁门抱住儿子,放声大哭,“幺儿,你一个人在外要听话……”紧接着,公公和父亲也站在铁门外,不出声只流泪。

  记者追上陈的公公提出采访请求,被拒绝。而陈的儿子表情沉默,只是说有好几个月未见到妈妈了,对于牢里的妈妈,死去的爸爸,“谁也不恨”。

  专家说法明知有精神疾病仍结婚一般不判离

  配偶有精神疾病,是否能请求法院判决离婚?昨天,记者就这个问题咨询了法律界专家。专家称,如果在婚前明知对方有精神疾病,而坚持结婚的,那么,在婚姻存续期间,以对方有精神疾病为由提出离婚的,法院一般不判离婚;而如果婚前对方隐瞒了自己有精神疾病的,婚后以对方有精神疾病为由提出离婚的,法院可以判决离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