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侠少年”仗义捐钱助盲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7:57 重庆时报

  

“武侠少年”仗义捐钱助盲童(图)

  小朋友们踊跃捐自己的压岁钱实习记者刘治宇摄本报讯(记者邹宇)以写《张宋演义》而享誉全国的南坪珊瑚小学的学生娃们,新学期又一次将武侠的“仗义”精神演绎得淋漓尽致。昨日,他们在新学期报到时,将2000多元压岁钱捐献给同龄的市盲人学校的盲童们。

  六年级十班的学生谭瑶告诉记者,将节省下来的压岁钱捐给盲童的决定是老师的建议。寒假前,该校的学生们在一次演出中,了解到盲校的学生们生活和学习面临很多困难。“我们应该帮助他们。”孩子们议论到,《张宋演义》中我们都说要有武侠精神,帮助困难的人。“那我们把过年的压岁钱省下来捐给更需要的人们吧。”老师的建议得到全校学生们的积极响应。

  学校老师陈露告诉记者,每年都有很多学生乱花压岁钱,助长了学生们的攀比心态。捐钱给盲童,就是想让学生们了解盲童们的不幸遭遇,让孩子们的压岁钱用得更有意义。

  南坪珊瑚小学的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他们计划成立一个爱心基金,以此更多地帮助困难儿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