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警强忍胃痛跑千米追瘫扒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7:57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禄成聪)9日,一3人扒窃团伙在公交车上作案被反扒民警跟踪,民警实施抓捕时,其中一扒手拼命逃跑,带病上班的民警老徐忍着剧烈胃痛狂追出千余米,最终将扒手追瘫在地上。

  据反扒总队介绍,春节前警方接到市民张女士举报,称125路公交车上扒窃活动比较猖獗。接到举报后,反扒总队先派民警进行了侦查,随后要求反扒二支队对该公交线路重点
整治,二支队立即专门派出3民警负责针对125路及南岸区附近公交线路进行反扒。春节期间,警方在125路公交车及南岸范围其他公交车上共抓10余扒手。

  2月9日中午11点50分,3专线便衣民警来到南岸四公里车站,尾随3个形迹可疑的男子上了驶往沙坪坝的464公交车。车辆行驶过程中,2男子望风、掩护,1男子持剪刀对乘客实施扒窃,在试探了第3个目标后,男子将一乘客左侧内包剪烂,并扒出180元现金。车辆行驶到南岸党校附近一车站时,3男子陆续下车。

  3扒手下车后,民警便展开抓捕,但其中一胖子扒手拼命往鹅公岩方向逃窜。反扒民警老徐立即紧追了出去,本就是严重胃病还坚持上班的老徐强忍剧痛紧追扒手。在跑出千余米后,被追得双腿发软的扒手瘫坐在地上,老徐和随后赶来支援的民警将其抓获。昨日,3扒手都被处以治安拘留15天的处罚。

  据反扒总队介绍,40多岁的老徐执行反扒任务一直很拼命。他曾在去年抓3个扒手时,被其中1个扒手用肘部击中胸部。最后,老徐帮事主追回了被扒手机,但他的左边第9根和第10根肋骨断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