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枪掩护消防员楼顶凿洞灭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7:57 重庆时报

  

水枪掩护消防员楼顶凿洞灭火(图)

  消防员正在全力扑灭大火本报记者陈艺丰摄本报讯(记者邹宇)9日晚9时许,巴南区小泉红星村七社胜高木业家具厂内烘房突然着火。因火势迅猛,消防官兵用水枪掩护,穿着能耐800℃高温的防火服,爬到楼顶凿洞灭火。10日凌晨4时,70消防官兵经过7小时的抢救才将大火扑灭。火灾将厂内8吨木材化为灰烬。事故原因目前正在调查当中。

  浓烟冲天火柱蹿5米长

  9日晚1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只看位于半山腰的家具厂浓烟冲天。隔失火现场1公里远,就能闻到木材燃烧的气味,不时有木材燃烧后的炭灰落下。

  记者看到,失火的烘房位于一栋三层楼高的砖房内,烘房内不断冒出呛人的浓烟,唯一的通道口不时冒出火苗。一名消防战士告诉记者,他们晚上9时赶到现场时,烘房通道口蹿出的火柱有5米长。

  烘烤木材燃起了大火

  据家具厂的一位负责人称,当天晚上,该厂烘烤木材便于第二天生产木桶。到了晚上9时左右,家具厂老板突然发现烘房内冒出浓烟。由于工人还在放假,老板试图用灭火器灭火,但烘房内烟雾太大,一时难以找到着火点。短短几分钟后,堆放在烘房内的木材烧起了一大片。

  据了解,失火的烘房大约30多平方米,里面堆放有8吨木材。烘烤的木材都用香蕉水和桐油浸泡,加速了火势燃烧。烘房对面就是堆放有百多吨木材的仓库,距烘房最近的居民房也不到2米远,火势一旦蔓延,后果不堪设想。

  水源短缺5公里外取水

  当晚9时许,消防李家沱中队、鱼洞中队4辆消防车,30多名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最先赶到现场。得知火场内并没有人被困,消防官兵全力投入灭火。

  据现场总指挥称,由于烘房内的8吨木材已起火燃烧,大火短时间内难以扑灭,他们急忙寻找水源,但家具厂内及厂区周围没有一个消防栓,消防官兵无奈跑到约5公里远的某摩托车生产厂内的消防栓取水灭火。家具厂附近的一口鱼池内的10多吨水也被抽干灭火。由于水源短缺,消防指挥中心又紧急调来消防特勤三中队的4辆水罐车增援。

  水枪堵截楼顶凿洞灭火

  晚11时许,火势蔓延通道被切断,周围民房安全得以保证。但由于密闭的烘房内堆放的木材过密,大火在木材堆中央燃烧,水难以喷洒到着火点。3个多小时过去了,余火依然没有扑灭。

  “如果不及时灭火,三层楼高的烘房随时可能垮塌,而附近的居民房也可能被压垮。”现场总指挥果断下令,在两支水枪的掩护下,两名消防战士身穿能耐800℃高温的防火服沿室外梯子上到二楼,用大铁榔头在烘房的楼板上凿开一个大洞,开始强攻“火房”。洞被凿开后,火苗突然蹿出来,消防官兵立即用水枪堵截。10日凌晨4时许,经过长达7小时的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

  相关新闻

  麻将馆突失火女子裹被逃生

  本报讯(记者于洋李文彬)“起火啦!”一睡梦中的年轻女子被惊醒,起床顾不上穿好衣服,被男友裹上被子就冲出了火海。所幸火灾被及时扑灭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昨日凌晨1时许,金山路8号居民楼下的麻将馆老板吴某与朋友在一起打麻将,突然闻到了焦糊味,但大家都没太在意。没多时,焦糊味越来越重。吴某这才意识到可能起火了,忙跑出屋外。“不好,起火了,快出来!”吴某走出屋外惊呼。他看到麻将馆上面的夹层窗户外已是火光冲天,浓烟滚滚。

  吴某急忙跑上夹层叫他的5名亲戚逃生,3人先后逃离,一对正熟睡的恋人被叫醒后,男的迅速穿起衬衣,用铺盖裹住只穿内衣的女友,抱起她就往外逃。

  南岸区明佳园消防中队5辆消防车赶到现场迅速扑灭了大火。火灾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RX)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