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农村小学生上学只交10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8:0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2月10日讯(记者 许欣)今天记者从海口市教育部门获悉,2006年春季海口市中小学收费项目和标准现已确定。有关部门下发通知,严禁提高收费标准或搭车收费,并要求学校不要介入服务性收费工作。

  目前,我省对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免除了杂费,对农村小学及农村初级中学学生免除了课本费。今年春季新学期开学后,海口市农村小学生交10元作业本费便可报名注册,
农村初中学生交15元作业本费便可报名注册。海口市物价局、财政局、教育局在开学前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学生信息技术教育费、住宿费、借读费需严格按有关部门所规定的标准执行;高中和职业中学的学费、住宿费、假期补课费等以有关部门文件为依据;高中学校收取代收费的原则是,要根据有关文件规定,按实际发生数收费,及时结算,多还少补、不得盈利。高中学费收取必须使用省财税厅统一印制的《海南省政府非税收一般缴款书》的收费票据,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按照同级财政部门规定及时上缴财政专户,并纳入预算范围。代收费不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由学校直接用于支付各代收费项目的支出。

  根据有关要求,学校在收费前要张榜公布收费项目和标准,接受社会与家长的监督;对进城务工就业的农民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收费与当地学生一视同仁。对中小学生收取的体检费、保险费、校服费、学生饮用奶费、学具费、教辅书费、电子录音教材、健康教育教材、课外读本教材、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等服务性收费应坚持自愿的原则,不得强制向学生推销购买。学校要设服务性收费点,由公司或厂家派人员到校办理收费手续,并向学生出具合法性票据。学校不要介入服务性收费工作,不能将规定的收费和服务性收费一并收取,严禁提高收费标准或搭车收费。

  根据规定,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的学校将受到查处,情节严重的要追究学校负责人和当事人的责任。海口市价格举报电话为1235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