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河凌汛今年出现罕见的“三封三开”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8:1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郑州2月10日电从黄河防汛总指挥部获悉:由于气温的变化,今年冬季黄河下游河口段已是三度封河、两度开河,今年黄河下游凌汛期将出现少见的“三封三开”现象。

  据了解,去年12月22日凌晨5时,在黄河河口段的山东垦利县境内出现了凌汛首次插冰封河,当时封河长度为3.15千米,此后融化;今年1月6日垦利河段再次封河,首封1.5千米,截至1月10日达到最长57.4千米。随着气温回暖,1月29日,封冻河段全部开通;2月
4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垦利县义和险工9号坝以上出现了本年度第三次封河,封河长度1.05千米。至此,黄河下游河口段已是“三封两开”。

  目前,河口段气温仍然较低,封河长度在缓慢发展。截至2月9日,黄河全河总共封河长度854.85千米,和今年1月10日封河长度最长时期的963千米相比已有所减少,而随着气温的骤然升降,今年黄河下游凌汛期将出现少见的“三封三开”现象。

  专家指出,本年度凌汛期还将持续一个多月的时间。虽然今年黄河下游将出现凌汛期少见的“三封三开”现象,但由于各项措施到位,将确保今冬黄河防凌安全。(记者李丽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