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把火烧掉137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8:18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2月10日讯 (记者袁锋 通讯员陈永彬 黄汉平)记者今天从省消防总队了解到,经调查,今年1月31日发生的五指山市淡水净化厂工地火灾,直接财产损失最终确定为137万元,超过损失100万元为特大火灾的标准,成为我省今年首起特大火灾。

  1月31日晚,位于五指山市什漫村附近的淡水净化厂工地起火,五指山市消防中队出动1辆消防车10名指战员,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战,完全扑灭火灾。火灾过火面积109平方米
,烧毁电机、鼓风机、自控中心、监测系统及附件等设备。

  火调人员经调查基本上排除了电气线路、明火、失火、雷击、自燃等因素,根据现场遗留下来的一支有燃烧痕迹的木棒,初步认定原因为人为放火,目前木棒已经被送往公安部消防局有关机构鉴定。

  五指山市淡水净化厂于1999年开工建设,总投资1.09亿元,其中使用比利时政府贷款490万美元,占地面积为82.1亩。后因五指山政府财政困难,无力按合同协定投资3000万元配套资金,致使该工程半途停工至今。

  据介绍,2002年市政府收回淡水净化厂后,安排了8名保安轮流看管,火灾发生时段,保安人员未交接班就擅自离开,延误了报警时间。该淡水净化厂长期闲置,无任何消防设施,设备周围没有任何保护措施,未制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等,最终酿成特大火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